Saturday, August 22, 2009

都东之后


都东支部的纷争,终于有了新的转机,即以选举方式来推选该支部领导人。

过去数年,人联一直被由谁来领导都东支部的课题缠着,间中也引发了许多周边课题,演变成人联中区数位高层领导的权力拉锯战,互相炮轰、指责,冲击了人联的政治形象。

2006年州选失去多个堡垒区后,人联就面对一连串的棘手课题,包括在同年失去南市市长推荐权,后引爆了该党高层领导之间的纷争,一直到筹组都东支部导致领导人在报章上公开评击等,已消耗了人联欲振兴党威的元气与努力。

当今政治局势不断在演变,选民要求也一直在提升,政治人物除了要能踏实为民服务外,还得有效率、有信用、有透明、有公正等。

人联了解这些政治革新的讯息,也已提出多项振兴计划,旨在与这股政治新洪流、新走势接轨。

然而,因该党内部领导层无法解决彼此间的矛盾,加上对外仍无法就政治大议题展示鲜明立场,导致革新步伐停滞不前,民望亦不见攀升。

除此之外,振兴党务所应有的决心与能量也无法有效地贯彻到各个层面,无法深透到基层干部,观望群多过主动群,促使人联处在被动状态。

把角度移到政治文宣方面;经上届州选民行党意外获得多席人联堡垒区后,就在政治文宣方面下了重力,往往在还没掌握课题的根源、原因与涉及层面,就扯上人联,怪罪执政者。

然而,多数政治文宣内容的谩骂成分过高,政治教育讯息非常少,这就是民行党在攻势上采取主导手法,让人联穷于应对。

虽然如此,人联也并非一无可取,毕竟在服务选民与选区建设方面实实在在下了不少功夫,只是这方面的宣传并不全面。

人联更应在国家政策、时事大议题方面采取主动,即时发表鲜明与坚决立场,才能有效突出其政治形象与磁场。如此一来,就能避免选民对人联的方向与走势感到陌生与疑惑。

在都东事件获得平息的同时,人联应争取时间,强化与落实该党主席陈康南所指的《一个人联》,内部拼团结,并振兴文宣工作以塑造新形象、新气息,使人联真正踏出革新的政治旅程。

来届州选举对人联相当重要,是人联斗争半个世纪以来另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,其将决定人联能否在国阵继续保住老二的地位。

有鉴于此,人联在准战方面就得从各个层面去探讨策略,包括候选人的个人资历与素质、政治经验与操守、基层草根的接受程度等。

当然,人联的候选人还要摆脱“干榜政治”的形象,即要能随着政治大洪流,走出砂州政治的框框,去掌握与落实国家民族与政治大气候的展望与理念,使人民能从这些政治领袖身上看到未来一代的方向的希望。

都东之后,人联还得赶紧落实各项政治振兴工作,确保能重新获得老百姓认同。

都东之后,各领导人肚量要大,抛开成见,加强合作,并积极栽培一班随时能承担重任的接班人。

都东之后,应是备战州选的开始。


No comments: